航班上一乘客突发急症 开辟绿色通道航班备降太原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请求备降,请求备降……”12月2日清晨,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突然收到厦航8389次班机机组人员的呼叫。机上一名乘客突发急症,情况紧急,管制室立即向相关军航管制部门申请直飞空域,通知机场保障部门落地后做好医疗救援准备。

    2日7时13分许,厦门航空公司8389次班机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飞往三亚凤凰机场。7时51分许,8389航班保持在8400米飞往长治时,机上有一名67岁女性突然意识模糊、心脏供血不足,机上乘务员采取了吸氧应急措施。危急情况下,机组向北京管制室申请备降,北京管制室立即与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取得联系。

    “备降因为不在规定航道内,还须优先落地,就和之前热映的电影《中国机长》的剧情类似,得多方协调。”山西空管分局区域管制室工作人员介绍,收到备降请求后,他们立即与机组紧急联动,负责该区域的管制人员则开始组织多架航空器避让,并向相关军航管制部门申请直飞空域,通知机场保障部门落地后需要救护车,确保患者优先落地,及时得到进一步治疗。

    在山西空管分局各单位的协同配合下,该航班在8时13分许安全降落太原机场,比正常落地提前了15分钟,最大限度争取了抢救时间。该航班落地后,患者被直接送往太原市武警医院接受救治。截至山西晚报记者发稿时,病人的病情已得到控制趋于稳定。(记者 赵德伟 郭燕杰 通讯员 胡凯)

    山西晚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