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山西山医行 阳光情暖中国梦—— 百县千乡 健康万家”大型宣讲活动走进方山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1月13日,时值寒冬的北川大地,天寒地冻。然而方山县圪洞镇古贤移民村却暖意融融,当天,山西医科大学方山籍学子刘涛、严青青、贺书馨、康荣芳和薛菲等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健康山西山医行 阳光情暖中国梦——百县千乡 健康万家”大型宣讲方山专场活动。期间,志愿者服务队带着新春对联和挂历先后深入古贤、西山村走访入户调查,普及健康知识,为老百姓送去了春节的祝福。

    在普及健康知识过程中,志愿者们在详细了解老百姓身体状况并用所学专业知识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健康问题的同时,还帮老百姓更新健康观念,并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多发病的中老年人推荐健康生活的方案。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与空巢老人拉家常,谈心事,主动为他们打扫屋子,志愿者们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一代的风采与社会正能量。受助老百姓也十分热情地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把美好的祝福送给了志愿者,希望学子们能用功读书,真正成为留在家门口的好医生。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入户走访村民100余户,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们既深入了解了基层群众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宣传了健康知识,也使中老年人增强了对身体保护的自我意识,让基层群众更好地加入到预防和及早治疗慢性病的队伍中来,这也是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倡导走进基层、走进社区的具体体现。 (肖继旺 刘涛 严青)

    吕梁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