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戒毒所举办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营造节日氛围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亥去子来迎新岁,携手迎春送祝福。春节,是中国传统的重大节日,“过大年,贴对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也是象征吉祥和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春节将至,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场所戒治文化建设,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临汾戒毒所举办“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由此也拉开了临汾戒毒所新春“矫治文化节”的序幕。

    活动中,由临汾戒毒所民警和戒毒人员组成的书法协会人员,现场铺开纸张挥毫泼墨,书写出一幅幅对联和福字。一幅幅翰墨飘香,浑厚酣畅的对联,或书写了各种美好祝福,或赞美场所新景象,或歌颂教化育人的特殊园丁,或抒发向往幸福生活的愿景,或祈求国泰民安、平安吉祥。散发着浓郁墨香的对联和福字,不仅让现场人员体会到书法艺术的魅力,而且为即将来临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氛围。现场书写完后,书法协会成员向基层大队及民警职工送去一幅幅充满吉祥祝福和浓浓年味的春联和福字。一副副对联,一张张福字和一句句祝福,不仅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加强了交流互动,而且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氛围,让民警职工感受到临汾戒毒所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在用书法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把传统文化的种子撒向场所每一个角落,把温馨的祝福传递给每位民警职工及戒毒人员的心中,为构建和谐文明的场所,为贯彻落实治本安全观奠定了坚实有利的基础。(任孟贤)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