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兴晋|离石团区委开展2020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你好!欢迎回家,祝您春节愉快!”两名在长途车站出站口的青少年志愿者一遍遍不厌其烦的重复着温馨的问候,感动了每一位归家的游子。这是2020年离石区“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2020年1月17日时值我国北方传统节日——小年。离石团区委组织“青春兴晋”2020年“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在吕梁汽车客运总站正式启动。来自共青团离石区委、莲花街道办团委、昌茂社区、离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5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区团委负责人宣读了《“暖冬行动”志愿服务倡议书》,并为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就志愿服务注意事项及分工进行安排部署,并领誓《“暖冬行动”志愿服务誓词》。

    随后,志愿者们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到春运服务当中,有的在出入站口排列,帮助旅客搬运行礼,送上暖冬祝福语;有的穿梭于旅客当中,或宣发《乘车安全须知》,或擦拭坐椅,或帮助旅客电子购票;还有的给旅客们送上热开水,驱逐冬日寒气,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离石名片”。

    因为正值学生放假,慕名参加的学生居多。这也在无形中说明,当前离石区青少年自我素质的提升及家长对志愿服务的认可。充分展示了未来一代孩子的上进心和意志力。

    志愿者们用开心的笑容、热情的服务让每个人的回家路变得更加温暖。他们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