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李正印慰问吕梁一线消防指战员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1月21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带领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应急管理局、民政局、离石区等相关部门一行来到吕梁市消防救援支队,亲切看望慰问执勤一线消防指战员,并向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队员和消防文员送上新春的祝福。

    李正印副主席听取了岳鹏支队长关于春节期间执勤备战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一线指战员工作、生活情况,对支队被应急管理部评为“基层英模单位”,被总队评为“国庆70周年消防安保工作先进集体”,18、19年度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支队党委”“先进支队”“安全工作先进支队”表示了诚挚的祝贺,充分肯定了长期以来,消防支队立足地方经济建设大局,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特别是改革转隶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能够紧跟形势任务,坚守初心使命,稳步推进防火监督、灭火救援、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地提升了消防服务质量,确保了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实现了火灾“四项指标”全面下降,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和广泛认可。

    李正印强调,春节历来是火灾防控压力最大的时期,消防部门要保持高度戒备,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为广大市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的氛围。希望全体指战员在新的一年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始终牢记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和人民群众的期盼,加快更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队伍转型升级,努力锻造过硬消防救援队伍,有效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为加快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岳鹏支队长代表支队党委感谢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并表示吕梁支队一定将各级领导的关心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肩负新使命,以不负韶华的姿态追求新作为,坚决扛起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担当,为维护全市消防安全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