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吕梁市离石已处理故意传播疫情谣言者7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贾采燕)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中,针对网络出现有关疫情的不实信息,吕梁市公安局离石分局加大动态网上巡查,依法严厉打击故意传播编造虚假疫情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

    连日来,网安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部分网民道听途说,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转发不实疫情信息。经核查,所发信息系谣言。发现线索后,民警闻警而动,依法传唤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7名违法嫌疑人。该7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删除网上信息,并保证今后不再传播未经证实的言论,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因未出现大范围传播,且承认错误态度良好,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在此,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网上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守法律法规,对于编造、传播、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希望广大网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空间。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