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金家庄乡线上线下共战疫 织就疫情“防护网”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白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柳林县金家庄乡组织党员“线上线下”全力展开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农村、中心集镇住宅小区为主阵地,依托微信联络群、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广泛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支部线上调动,发出“我先上、跟我上”动员号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金家庄乡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用微信群,贯彻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将工作部署全部通过工作群,在线上完成,确保疫情防控高效开展。与此同时,组建了各支部微信宣传群和志愿者群,目前已有189名党员主动参与进来,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群众众志成城、上下一心,一起做科学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勇当网络防疫止谣卫士,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党员不宜聚集、会面等情况,金家庄乡党委结合实际,依托支部微信群积极开展线上“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勇担使命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并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组织动员党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了制度落实不松、活动更精彩。19个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微信群等方式传达精神、交流思想,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活动中,各党支部在完成缴纳党费、学习党章、过政治生日等规定动作的同时,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情况,围绕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卫生消杀、环境整治、家庭卫生等方面,谈思路、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激励全体党员发挥主动靠前、勇于担当,勇当先锋做表率。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主动冲在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党员线下落实,践行“冲在前、勇担当”职责使命。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冲在第一线。在线上做好“防疫卫士”的同时,在线下坚持实施网格化全覆盖摸底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以28个自然村为网格,制定了从书记、乡长到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的“五级网格”责任制度。在疫情防控一线,金家庄乡共设立了26个疫情防控检测点,组建了13只党员先锋队,成立了3只党员志愿服务队,广大党员冲锋防控一线,24小时坚守岗位,在稳人心、聚人心、暖人心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带头奔赴防疫一线、及时发声指导、掌握疫情、采取行动,真正做到了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先锋形象树起来,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员现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性书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截至目前,共有189名党员带头参与“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工作,真正实现了将会议开到“线上”,将工作干到“一线”,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检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