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一家三口齐上阵 战“疫”全家总动员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晋晋)“爸,你那边情况怎么样?”

    “刚开完会,你照顾好自己啊……”

    “妈妈那边呢?”

    “我正在吴城九里湾防疫检查站呢。”

    这是薛凯一家视频聊天的记录。1月28日,还在太原南站执勤的民警薛凯抽空和在吕梁的父母亲进行了手机视频连线,三人简单的几句交流后就匆匆挂断了电话,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23岁的薛凯是太原铁路局太原处特警支队一名普通的民警,令他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入警的头一年就迎来了一场“硬”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依上级部署,从去年12月22日至今,薛凯奋战在春运保卫战和抗击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配合着车站与太原南站所民警进行进出站旅客的体温测量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和应急处理突发工作。

    “我们一家三口都上了抗击疫情前线。”薛丑小说。他是吕梁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处长,为响应省公安厅疫情防控的战时精神,从1月21日晚上的省厅视频会议之后,就积极联系供应商,购买口罩、体温计、肥皂、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同时还拟定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方案,号召全市公安机关警保部门迅速配备防疫应急物资,积极备战疫情,并实际了解一线防护物资配备及消耗动态,为外勤一线及时协调补充物资,确保一线民警的防护保障。

    “把好关、站好岗,尽最大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决不能让疫情在我们这里扩散。”这是薛丑小的铮铮誓言,也是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的一句话。

    她以“站”为家。薛丑小的妻子杜利娥是吕梁市离石区妇幼保健院一名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一至今奋战在离石汽车站和吴城九里湾防疫检查站,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作为一名战场“巾帼”,她用坚定、温情的劝导,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配合,成为防控“疫”线的“最美风景”。

    大年初一早晨,薛凯从太原赶往吕梁,与家人吃了一顿简单的团圆饭,短暂的相聚也多以防“疫”工作为话题,各自分享一线工作的感受,并且相互鼓励。去年腊月,薛凯的爷爷就得了大小便失禁,三口子谁都没顾的上去看,更不要说一起去医院了。下午,他们一家去看了看爷爷,相聚过后,便迅速返回工作岗位,继续全身投入抗击这场无声战“疫”的工作当中。

    今年春节,薛丑小一家三口少了一份团聚的温馨,但多了一份坚守的责任。这个小小的三口之家,其实是防控疫情的缩影,舍小家为大家,奋斗在不同的岗位上,用使命与担当守护着他人的生命安全与健康,他们是抗击疫魔的最美“逆行者”,只为了一个同样的目标:打赢这场艰难的疫情阻击战!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