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西煤矿: 安全管理再加码 安全隐患零容忍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山西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后,贺西煤矿靶向施策,精准管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重防火墙”。

在复工复产后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面,贺西煤矿以稳字当头、严字为先、实字托底,稳节奏、反三违、强现场、保安全,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各级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同时对安全管理再“升级加码”,把“安全隐患零容忍”全面嵌入现场安全管理中,从源头抓好安全隐患整治,跟安全隐患死磕到底。紧密结合复工复产后的安全形势,紧盯安全、稳定两个关键点,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制度,雷打不动落实每周井上下全覆盖的安全大检查制度,坚持井上下安全大检查、日常巡查、专项检查、突击检查不断线,狠抓薄弱地点、特殊时段、重点人群和薄弱环节的管控,确保集中排查、自查自纠贯穿始终、重大灾害治理贯穿始终、问题整改贯穿始终,真正做到防患未然。并加大安全考核奖惩力度,针对一般典型及以上三违,一律实施升级问责、加重处理,以严考核、严问责促进严管理、严落实。(高中平 燕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