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人社局:主动服务让稳岗返还政策快速落地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现在是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是落实“稳就业”政策的重要举措,更是疫情期间减轻企业负担、防范失业风险的有力举措之一。离石区人社局主动作为、优化政策措施、创新服务方式,让“人找政策”“企业找补贴”变为“政策找人”“补贴找企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岗返还政策的落实落地工作。截至目前,全区首批稳岗补贴将发放到位,两户企业享受补贴共计4.06万元,惠及职工210人。

为了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省人社厅积极调整相关政策,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暂时遇到困难且恢复有望的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返还政策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同时,将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补贴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放宽到不高于5.5%,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的20%;对受疫情影响但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为及时将此项政策落实到位,区人社局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通过社保系统数据比对,直接获取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对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及贫困户较多的吕梁亿龙水泥有限公司、吕梁离石居然之家两户企业作为首批政策重点落实对象。仅两个小时完成了稳岗补贴申报审核流程,随着5个工作日的公示期满,稳岗补贴将发放到位。后续批次的稳岗补贴也将尽快陆续发放。目前,区人社局已经为109户中小微企业减免2月份失业保险费6.29万元,预计2—6月可为企业减少经营成本31.45万元。(张晋晋)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