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焚烧秸秆引发火灾 一人被拘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春耕时节,天干物燥,交口县公安局加强对各辖区田间地头禁止焚烧秸秆和森林防火工作的宣传、查处、打击力度,全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交口县公安局水头派出所成功查处一起焚烧秸秆引发火灾案件,抓获违法嫌疑人1名。

3月25日15时许,交口县公安局水头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110指令:交口县城南环路对面山上发生火灾,要求派人立即处置。接警后,该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组织值班民警驱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大火已将地头秸秆、杂草等烧成灰烬,且多处火势仍在蔓延,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将此情况向上级领导进行了汇报,并联系镇政府、消防和附近村民组织实施灭火,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大火被成功扑灭。

经查:3月25日15时许,吴某英拒不执行吕梁市人民政府下达的《关于春季森林草原禁火的通告》,在禁火期间,私自在自己地头焚烧秸秆时引起火灾。

目前,违法嫌疑人吴某英因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被交口县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