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员工数量过百法人单位 本月内全部组建工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力争4月底前百人以上法人单位全部建会,9月底前25人以上法人单位80%以上建会,25人以下法人单位80%以上覆盖,农民工、劳务派遣工、“八大群体”等重点群体入会率保持在85%以上。4月1日从太原市总工会获悉,太原市从3月下旬到9月下旬,将在全市开展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专项攻坚行动。

本次专项攻坚行动聚焦基层基础数据不全不细、基层工会组织有效覆盖不广不实的问题,以“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为目标,以“抓建会入会、促规范提升”为内容,以新经济领域为重点,以“八大群体”为主要对象,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作战,推进实地实体型法人单位建会入会。

为确保专项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市总工会成立了专项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建立了分片包干督导机制。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包联督导各县(市、区)、综改区总工会、工委(产业工会)和有关工会的专项攻坚行动,每周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跟踪问效,层层压实压紧责任。同时建立了信息报送、挂牌督办、专案盯办制度和考核激励机制。(李晓并)

太原日报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