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杨小林:信贷助我办油坊 我带群众共致富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我叫杨小林,是石楼县曹家垣乡王家垣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常年以种地和打工为生,辛苦一年也只有一万多元的收入,家里日子一直过得紧紧巴巴。去年,在县城打工多年的我萌生了自己自主创业的想法,利用我曾经在油坊打工3年多学到的食用油压榨技术和营销经验,于2019年11月份创办起了我的小作坊:“晋益康油坊”,迈出了我人生创业的第一步。创业初期,资金不足,我积极申请,享受了脱贫攻坚5万元小额信贷政策,使得我的油坊顺利启动。

我的油坊生产的食用油绿色、无污染,生产过程中无任何添加,尤其是胡麻油,经常食用可以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病症,是日常养生的佳品。目前,油坊的产品已经进入石楼县城大型超市和十几家粮油店,产品以其香浓的口味和丰富的营养价值,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捧。

“晋益康油坊”主要生产加工胡麻和葵花两种食用油,加工原料全部来自内蒙古、运城等绿色基地,年可加工原料40吨,加工食用油2万余斤,按照每斤12元的市场价格计算,一年的毛收入能达到20余万元,净利润也有六七万元。比起以前我的日子好过多了。

政府帮我,我帮群众,下一步,在我的油坊逐步稳定的情况下,我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拓展销售渠道,招收周围的贫困群众来我的油坊就业,带动他们早日脱贫致富。(讲述人:杨小林 记录人:王豆豆)

吕梁日报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