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税务局多措并举开展双拥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为目标,传承吕梁红色基因,立足税务系统实际,创新开展双拥工作,谱写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共建绿色长城的新篇章。

坚持高位推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该局第一时间成立了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并在各办公区和直属机构设置了双拥工作联络员,形成了全局上下齐心协力促“双拥”的工作格局。为强化落实,制订了《双拥领导组工作职责》《双拥领导组工作制度》《双拥办公室工作制度》等各项制度,明确双拥工作的内容、方法、措施,使双拥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

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双拥氛围。该局在繁华街区的大型LED广告牌上每日滚动播放双拥宣传标语;在单位门前、门厅、楼道、院内设置十余幅宣传双拥的展板,对双拥内涵、双拥历史、双拥意义等双拥工作知识和市局双拥工作成果进行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在此基础上,该局还利用支部学习会、主题党日、道德讲堂等平台,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国家有关双拥政策和方针,接受党史、军史教育,并在清明、七一、八一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等地缅怀军队先烈、弘扬爱国热情。

积极落实政策,拓展拥军优属内涵。市税务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政府关于扶持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的有关税收政策,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的的纳税人给予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部分减免;对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对企业给予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企业所得税优惠。各级办税服务厅还设立了军人办税绿色通道,为全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及军属办理各类涉税事项,积极提供“一对一”、“贴心式”服务。(记者 刘子璇)

吕梁日报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