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大队桃红坡中队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宣传教育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文静)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预防和避免道路交通事故,交口县交警大队桃红坡中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宣传启动贯彻始终”的原则,在辖区全面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突出重点源头管控,深入企业、驾校、摩托车销售点、学校、农村、公共场所,推动各行各业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培养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的良好习惯。

民警走进辖区摩托车、电动车销售点,向购买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的群众讲解“一盔一带”安全知识;进驾校,向“准驾驶人”普及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摒弃交通陋习;进企业、公共场所、学校,向企业职工、群众、师生讲解什么是“一盔一带”及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带的重要性,呼吁企业职工、群众、师生安全出行从身边细节抓起;进农村,充分利用农村劝导站,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加强对农民群众“一盔一带”佩戴使用情况的检查、宣传、劝导。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观念和安全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广大交通参与者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编辑:王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