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峪口村薛根元 芦笋加工店门庭若市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闫志宏 闫吉平)方山县峪口村薛根元2008年开始以来,加工芦笋销售,每年销售60吨,分别销售于全国各省饭店,很受顾客青睐。

芦笋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称,又名石刁柏。芦笋雌雄异株,雌雄株在性状上有较大差异。雄株植株矮,分枝多,开花早,幼茎单重小,但产量高。雌株植株高大,分枝稀,开花迟,发生茎很少,幼茎粗大,产量略低。一般以春季萌生的嫩茎供食用,其生长依靠根中前一年贮藏的养分供应。

芦笋的营养成分有氨基酸、蛋白质以及多种维生素等,它通常作为蔬菜出现在千家万户的餐桌上,很多人吃芦笋,却不知道芦笋的营养价值。它的营养价值含量在蔬菜中的排名可以位居前三,这是因为其对于身体免疫力的提高以及新陈代谢的加强有着很大的提高,既美味又健康。

峪口镇峪口村薛根元芦笋加工店连日来门庭若市,有来自峪口镇、北武当镇、大武镇芦笋种植户,让他加工销售芦笋,加工店为种植户拓宽了销售渠道,增加了村民收入。

薛根元高兴地说:“我每斤只赚0.2元加工费,集中收购销往全国各地饭店。能为群众做一点实事我很高兴。”

本网原创 禁止转载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