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贫困群众“领养”50万只爱心鸡苗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第二批10万只爱心鸡苗在青凉寺乡穆家坪村育雏

“现在的社会太好了,真心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这些贫困群众有鸡养,有蛋吃,日子越过越幸福!”端午时节,安业乡赵家岔村村民赵贵平抱着3岁的孙子高兴地逢人就说。6月28日,第二批10万只爱心鸡苗育雏在青凉寺乡穆家坪村。据临县畜牧中心主任成茂林介绍,由山西新大象养殖股份有限公司向临县有养殖意愿的农户将免费捐赠50万只鸡苗,以带动群众发展特色养殖,改善生活条件,进一步夯实脱贫致富基础。

赵家岔村村民赵贵平在喂养发放给她的青年鸡

今年以来,临县在决战完胜脱贫攻坚中,为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增强致富“造血”功能,制定出台优惠政策,大力鼓励贫困群众发展小庭院、小农场、小加工、小作坊、小养殖、小园区等短、平、快的“六小产业”,拓宽增收渠道,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在市决战决胜临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牵线搭桥下,由山西新大象养殖股份有限公司向临县有养殖意愿的农户将免费捐赠50万只爱心鸡苗。为将这一惠民利民的实事办实办好,提高鸡苗成活率,鸡苗运到临县后由临县普象天禽业有限公司进行育雏,经两个月集中喂养成为青年鸡,并进行系列防疫措施确保它们具有较强的抗病能力和适应能力后,发放给有养殖意愿的广大农户,每户5只到10只进行散养。

爱心鸡苗

“村里现在老人比较多,不能外出打工,发放爱心鸡苗让他们自己养,这种帮扶措施比送钱、送米、送油更实惠。”安业乡赵家岔村委副主任赵俊成高兴地说。目前,第一批经过育雏的16335只青年鸡已发放到安业乡、林家坪镇、三交镇等10个村1882户农户手中。第二批10万只鸡苗也已到达临县开始进行集中育雏。

“我们企业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尽心尽力不折不扣完成好育雏任务,把安全优质的青年鸡发放到群众手中,同时,跟进好后续一系列防疫管理服务,真正让老百姓受益。”负责育雏的临县普象天禽业负责人田文连表示。

工作人员把发放的鸡苗放入笼中育雏

据悉,成立于2015年的山西新大象养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猪繁育、生猪养殖、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农牧业龙头企业,该公司隶属于1998年成立的大象农牧体系。多年来,大象农牧体系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家庭农场)”的经营模式及配套的“211”模式和“1+1+1+1”模式,逐步形成了肉鸡、肉鸭、生猪等多条产业链,在助推山西脱贫攻坚战略实施和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在保证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已逐步走上正轨,企业克服自身困难的同时仍然心系贫困山区的脱贫攻坚,希望和临县共克时艰,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山西新大象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郭耀表示。(刘生锋 严晓声)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