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资申请获批 中煤保险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出第一步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新闻中心

7月7日,记者从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增资申请近日已获银保监会批复。长治南烨集团注资3.2亿元成为第二大股东,中煤保险国有股份占比降至71.43%。这意味着,作为唯一一家总部设在山西的全国性保险公司,中煤保险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中煤保险战略重组,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地方金融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中煤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经产权交易市场公开征集战略投资者,2019年底,中煤保险股东大会审议确定长治南烨集团为新的投资方。实施本次混改,对于中煤保险进一步优化法人治理结构、提高企业运行效率、优化资源配置具有积极意义。

本次增资获批后,中煤保险偿付能力充足率指标由127.48%提升至218.12%。在紧锣密鼓推进增资扩股的同时,中煤保险进一步明确了“成本低、产能高、效益优、科技强”轻型化发展战略,提出以煤炭业务为专业核心、以本土农险业务为特色的发展路径。中煤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增资获批为契机,优化公司治理,深化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等改革,奋力在新起点上实现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中煤保险将积极发挥全国性保险公司法人优势,创新金融服务,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供有力金融支持。(记者张巨峰)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