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关于在供暖期间严禁私自放水的通告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关于在供暖期间严禁私自放水的通告

致广大用热户:

2020-2021年度采暖期供热已经开始,最近,由于失水严重引发中医院站、园林站、人行站、县医院站、旧一中站等换热站停暖事故。

为保障全体用热户的用热利益,确保供热质量,为大家营造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季。现通知城区各用热户:

1.即日起对偷放热水的放水龙头、循环水泵等设施自行拆除,立即停止偷放供热用水的违法行为,热用户按照要求进行整改的,我公司将不追究相关责任;拒不整改的,一经查出,我公司将依据《吕梁市供热管理办法》对该用热户取消其用热资格,同时附带赔偿我公司相应的经济损失,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2.为了保障广大用热户的正常用热,我公司已在循环水中加入阻垢化学药品,希望个别用热户禁止偷放供热管道中热水,以免造成人体伤害及导致热水消耗过大,供热系统补水困难,严重影响群众供暖。

下一步,我公司将联合我县执法部门加大排查力度,也希望广大用热户为了自身利益积极举报,共同打击此类违法行为,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大好供热局面!

温馨提示:

为什么集中供热暖气片中的热水不能用?

1、集中供热管道中的热水是在高温高压下全封闭循环系统中传导热能的媒体介质,供热时为防止管道、阀门腐蚀绣化,保证供回水循环畅通,在水中加入有一定量的化学药剂,其水质不符合生活用水标准,使用暖气片中的热水会损害人的身体健康。

2、如果居民经常私自放水,不但会影响周围邻居的供暖效果,而且破坏了二网的稳定平衡,会引起供热管道中严重亏水或气塞,使供热管网系统压力失衡,影响供热设备和管网的安全运行,造成供热系统瘫痪,严重时会导致换热站停运。

3、私放热水导致热水白白流失,换热站要维持运行只能加入等量的冷水,直接造成用户暖气不热,而且加热冷水需要足够的时间,许多用户采暖效果不好,都与放水有关,放水只能越放越凉,用户应相互监督、互相转告,严禁私放系统热水。

  方山县煦泰热力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七日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