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召开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11月19日,兴县召开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会,传达了县委常委会议精神,就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了具体安排。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有关规定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常委会议精神,在县广播电视台的基础上,归并整合县委新闻办下设的兴县新闻网网站、兴县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及兴县报刊编辑中心等媒体机构,组建兴县融媒体中心,加挂县电视台牌子,为县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原新闻办人员的人事手续划归县委宣传部。通过归并整合,确保全县媒体机构、工作人员、传播方式、内部管理的有效融合,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平则出席并主持会议,县电视台股级以上人员及县报刊编辑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新成立的融媒体中心采取人员集中办公,统一新闻报道,统一策划选题,统一组织采访,统一稿件审发联动机制,建成“新闻+政务+服务”的综合平台,实现信息的“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元传播”。

刘平则指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有关规定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常委会议精神,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推进,要做到四个“融”:即机构融、工作融、财务融、人心融,真正把兴县融媒体中心打造成主流舆论阵地,社区信息枢纽、综合服务平台。

刘平则强调,新组建的融媒体中心领导班子要以大局为重,凝心聚力、通力配合,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加强研究讨论,及时制定科学有效的管理运行机制,全面提升新闻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要进一步优化考核方式,建设好采编队伍,运用好网站、微信、微博、抖音、APP等各个新闻宣传平台,全面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影响力和引导力,开启兴县新闻宣传事业的新视界、新篇章。(通讯员 杜凤英)

兴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