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人事任免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11月30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七次会议。

主任李殿生,副主任闫祥爵、侯登虎、薛厚华出席。

闫祥爵主持会议。

副市长苏文清,市人民法院院长郭万亮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把扫黑除恶与“三零”单位创建、平安孝义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基层治理等结合起来,把专项斗争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形成制度,不断提高专项斗争法治化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情况的报告》,指出,要全面整合我市文化旅游资源,挖掘文化特色,展现孝义魅力;要实施“文化+”、“旅游+”战略,衍生新业态;要引进优质文旅项目,特别要依托美丽乡村、文化旅游、休闲观光等内容做规划、谋项目;要突出抓好文化旅游环境管理,切实提高宣传效应,使文化产业真正成为我市高质量的重要一环。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0年孝义市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指出,要主动适应财政预算“一体化”要求,把握好预算的程序性、规范性,切实规范落实“预算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严格执行预算和预算调整方案;要加强预算执行过程和政策落实情况跟踪问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大财政纾困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确保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为稳定市域经济提供财政动能。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同意部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事项,同意将振兴街道变更为司马街道,高阳镇更名为白璧关镇,撤销南阳乡,整体并入杜村乡。会议任命刘健同志为孝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免去李旭峰的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职务。

李殿生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孝义广播电视台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