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奇英主持召开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座谈会议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2月20日,县委书记高奇英主持召开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座谈会议。她强调,要把县经开区打造成全县干事创业的新平台、改革创新的试验田、产业转型的新引擎、岚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航母,奋力推动开发区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雪峰,政府副县长任志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铁珍,常务副主任冯云珍,副主任李文军、周爱军、邸存喜出席座谈会。

会上,高奇英详细听取了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就落实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严从实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计划相关情况的汇报。

高奇英对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要求,市委打造九大基地战略布局,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做到“五有”。

一要有事业心。要以一往无前,时不我待的信心和决心,把县经开区打造成岚县干事创业的新平台、改革创新的试验田、产业转型的新引擎、岚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新航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以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事业心,充分发挥开发区服务平台作用,不断提升开发区的吸引力和关注度,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切实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要发扬改革创新精神,甄选一批有事业心、能干事创业的人到县经开区工作,全力推动开发区实现大发展。要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开发区发展,把开发区的产业布局和产业规划放到全国、全省开发区的范畴中谋划,把县域各个产业通过开发区融合升级,切实发挥开发区在县域经济发展中的主引擎作用,带动全县经济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目标。

二要有大干劲。县经开区要创新融资平台、打造招商平台、健全服务保障平台、建立检验检测平台、搭建人才聘用平台、构建攻关和智库平台,打造最具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发展引擎,确保“十四五”走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切实发挥政府资金杠杆撬动作用,引入金融资本,吸引外来企业家来岚投资兴业。要切实搭建工业产业发展智库,借助外部资源借梯登高,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壮大出谋划策,指引科学合理的实现路径。要切实加大督办交办力度,倒排工期,加快建设,确保“六个平台”尽快落地落实,发挥作用。

三要有新项目。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细研深钻国家、省、市“十四五”发展政策,深入挖掘县域优势,以现有的特色产业为基础,精准把握上下游、中高端产业分布和发展现状,增强大局观念,树立全局思维,有计划、有依据、有重点扎实开展定向招商工作,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符合新发展理念的项目在岚县落地投产见效,努力开拓县经开区发展新局面。

四要有新风貌。要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新引擎,推动岚县蹚出一条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要增强改革意识,强化创新思维,放手大胆干事业,先行先试创佳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敢为人先、勇创辉煌的新风貌。要深入实施“五大行动”,扎实推进“三化三制”改革,为开发区注入新鲜血液,激活工作活力,全力打造最具吸引力的事业平台,切实增强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

五要有新机制。要用改革开放的方式来办开发区,政府各部门、事业单位,市场主体、第三方组织要切实加强协作心态,共同促进开发区发展。要切实强化目标考核,坚持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要打造精干高效、团结一致的干事创业队伍,全力创建一流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发有为推动开发区发展壮大,真正做到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待,不负时代召唤,同心同向、团结一致,奋力推动开发区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确保岚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交出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梁海珍 杨建生 程美芳)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