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修剪城区行道树 打造最美“绿色天际线”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在岚县城区街道,随处可见“树木整形师”忙碌的身影,他们冒着严寒修剪街道两边的行道树,保证树木来年生长旺盛,打造出县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岚县紧紧抓住树木修剪的最佳时期,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对建成区五路五街行道树进行了整形修剪。修剪工作中,该县严格遵守“一观察、二看好、三下剪、四截断、五清运”的操作程序规范,按照“一树一策”原则,运用不同的修剪方法和技术逐一对行道树进行修剪,重点修剪枯枝、病虫枝和影响行人、车辆通行及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路灯的过密枝、下垂枝,减少郁闭树冠的枝叶,改善通风透光条件,尽力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注重文明修剪,对修剪后的枯病枝、落叶,园林工人随落随运、及时清理,避免污染环境、堵塞交通和刮伤行人。

通过本次修剪作业,岚县五路五街行道树冠形更加美观协调,通风和透光性进一步增强,满足了树木生长需要,有效减轻了病虫害发生率,避免了枝干断裂、倒伏砸伤行人车辆等安全问题的发生,保证了道路的整体绿化效果,提升了城市绿化美化水平,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牛燕飞)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