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防火第一关 | 吕梁消防吹响“3·15”“打假集结号”!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吕梁消防吹响“打假集结号”,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严厉查处、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积极开展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传活动,掀起消防产品整治打假热潮。

孝 义

3月15日,孝义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市府前广场开展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大队设立了咨询点、摆放了消防知识展板,展示了灭火器、水带、水枪、应急照明灯以及防毒面具等家庭常见的消防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的眼球,他们纷纷前来咨询和领取消防宣传资料,并详细询问消防器材真伪与优劣如何区分,日常防火、家庭火灾扑救方法、报警和逃生自救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等。

此次“3·15”打假宣传活动,大队共向市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次,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得到了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柳 林

3月14日,柳林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对收缴的过期灭火器、火场逃生面罩、伪劣消防水带、水枪、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进行了集中销毁。来自全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50余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管理人及销售门店负责人、营业员参与了集中销毁活动。

销毁现场,由消防宣传人员向参与活动的人发放了正确辨别灭火器、消防水带、防火门、消防应急照明以及消防产品质量相关处罚规定宣传资料,并解读了消防产品购买注意事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质检股干部解读了消防产品鉴别真假方法;随后,消防指战员采取“砸、拆、烧”等方式,对收缴的110余件不合格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火灾逃生面罩、消防水带、消防水枪等伪劣消防产品进行了销毁。

石 楼

3月15日,石楼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在晋西影院设立宣传台,拉开“3.15”消防产品质量宣传序幕。

“消防产品的质量是否过关,将直接关系到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千万马虎不得。我们在购买、使用消防产品时,一定要仔细查看消防产品的外包装、产品标志、生产日期、检测日期等,切莫疏忽大意购买到伪劣消防产品,从而埋下先天隐患。”活动现场,石楼消防宣传员向过路群众内心讲解,同时还将查获的不合格的消防产品进行了公开展示,明确标识出其不合格的项目及要求,以直观的方式让群众了解识别消防产品的真伪优劣。

消防救援大队人员在集中销毁现场采取砍砸、切割等方式集中销毁了不合格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及疏散指示标志等不合格消防产品。严厉打击了流通和使用领域不合格消防产品,有效减少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安全隐患。

文 水

3月15日上午,文水县消防救援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县部分消防产品销售、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随机抽查。

检查组人员先后深入消防产品销售单位和德克士餐厅等消防产品使用单位,现场随机检查核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等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材料、性能参数、生产厂家情况,并要求单位负责人规范进货渠道,不得经营销售和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三无”产品,及时消除因消防产品不合格而带来的火灾隐患。

兴 县

兴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辖区东风超市、帝园大酒店等单位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大力开展整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活动,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认真核对了各类消防产品的认证证书和检验报告,并对消防产品的外观、结构、材质、性能进行了仔细检查测试。检查期间,检查人员本着“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整改一起”的准则,针对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责令单位进行更换,把消防产品管理落到实处。

岚 县

宣传人员在广场设立消防产品打假咨询点,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并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不断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深入的宣传,教会群众如何在《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查证身份信息明码,如何通过消防产品的外观和标识进行现场判定。现场展示了部分不合格消防产品,并与合格消防产品进行一对一实物对比,以提醒广大社会单位和群众要懂得辨别消防产品真伪,坚决抵制假冒伪劣产品。

[编辑:高增平]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