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国带队赴长治市考察学习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4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带领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赴长治市考察学习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晋军一同参加考察学习。

近年来,长治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标准化“建”出品质、经常化“用”出价值、规范化“管”出效能的原则,积极探索创新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运行、管理工作,着力打通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在发挥基层人大阵地作用方面,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刘振国带领考察团先后走进长治市潞州区常青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潞州区太东街道广场东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实地察看了硬件设施,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联络站点的功能设置、作用发挥、运行管理、意见建议处置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并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发挥联络站点工作实效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振国表示,长治市人大在代表联络站点建设工作中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值得吕梁认真学习借鉴。他要求,要对照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市委工作部署,持续把代表联络站点建设向纵深推进,进一步搞好代表接待选民活动,促进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着力夯实“代表机关”建设,努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记者 罗丽)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