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义行善举温暖受灾群众的“冷秋”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经济三农

近期持续降雨,又遭遇大幅降温天气,孝义市灾区群众忙着撤离,连换洗衣服都没来得及带,衣服、食物、住宿成为受灾群众最迫切解决的问题。

面对灾情,孝义人民纷纷慷慨相助。捐赠冬衣、免费送饭、免费提供住宿,义行善举如漫天星光汇成火把,温暖着这个出人意料的冷秋。

10月8日,孝义市政协文艺新闻出版界别组委员自发组织筹集善款,为受灾群众捐助汽油泵、消防管等防汛物资。本土爱心企业恒沣集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弘扬大爱精神,为大孝堡镇送去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共计5.1万余元。

10月8日晚,孝义融媒体一条“孝义人又出手,大孝堡受灾群众可以免费住宿用餐”的短视频在朋友圈被大量转发,AQ商务主题酒店、万家快捷酒店等20余家爱心商户为大孝堡镇受灾群众免费提供住宿、就餐服务。

大孝堡镇程家庄村村民程虎英家里被淹了,她在大队干部的安排下住到了爱心酒店。“有人给送来吃的喝的,还有爱心人士捐来衣服,我很感动”。她说。

在集中安置点紫玉山庄,入住的大多是五保户、低保户和贫困户。由于入住人群的特殊性,振兴街道卫生院医生第一时间进驻该养老中心,积极做好受灾群众健康检查和医治工作。

“让受灾群众、一线救灾人员能吃上一口热饭,喝上一口热汤”。灾区群众的温饱问题时刻牵动着每一个孝义人的心,晋味园、万家快捷酒店、谷丰宴会厅等爱心企业也为坚守一线的救援队伍送来热气腾腾的免费午餐。(记者 李雅萍 通讯员 武姝君)

 

[编辑:刘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