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人社局开展 “送服务 下基层”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我的社保卡密码丢失,电子社保卡也没开通,本来准备抽空到城里办理,没想到今天区人社局和建行都到我们村里现场办理业务,刚才我的业务全部完成办理,省得我跑腿,真是太感谢人社局和建行的工作人员了。”信义镇的一位村民激动地说。

近日,离石区人社局组织信息中心、农保中心等工作人员,联合建行城建支行深入部分乡镇(街道办)、村(社区)开展“送服务 下基层”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是发放人社政策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现场办理养老保险参保登记、现场办理电子社保卡、现场激活社保卡、现场修改社保卡密码、现场领取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等,并给到现场办理业务的老百姓免费送上肥皂等小礼品。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现场解答500余人次、办理电子社保卡激活800余人次、现场办理密码修改30余人次。为推动人社工作服务基层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我们高度重视人社服务下基层活动,安排干部职工走出机关、下到基层、深入群众、企业,主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齐心协力解决基层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努力推动各项人社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离石区人社局负责人说。(王燕华 王宏伟)

吕梁日报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