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中学举行2020级“红旗梦想自强班”开班仪式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文旅教育

12月12日,石楼中学举行2020级“红旗梦想自强班”开班仪式,该校相关负责人及自强班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仪式上,自强班班主任张世红及学生代表白学颖分别作了发言,随后,自强班全体学生进行了铿锵有力的集体宣誓,彰显出石中学子迎难而上、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和铭记爱心、不负韶华的感恩情怀。

石楼中学常务副校长高永红对自强班进行了授旗,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加入“红旗梦想自强班”的学生要努力践行“踏实向学,谨言尚行”的校训精神,提高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积极向上、顽强拼搏,心怀感恩、志存高远,以坎坷为舟,以苦难为桨,披荆斩棘,开拓进取,将殷殷爱心当作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将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奋进成才、回报社会的力量,以勤学向上谱写青春底色,以自强不息圆梦寒窗理想。

据了解,“红旗梦想自强班”项目是由中国一汽红旗资助,中国扶贫基金会具体执行,以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高中生为帮助对象,提供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两方面服务的精准扶贫项目。2020年“红旗梦想自强班”全省仅此一家。石楼中学2020级5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受到资助,资助标准为2000元/人/年,资助期3年。(李 伟)

微石楼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