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材料园区初具规模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今年以来,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坚决树立转型发展主战场、主引擎意识,扎实推进新型材料园区等转型项目建设,并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园区已初具规模,静待企业落户。

在位于离石区国防沟的新型材料园区,记者看到通往园区的柏油路平坦宽敞早已全部完工,钢架构标准厂房也完成多处,园区内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据了解,一期工程计划于2021年10月底建设完成移交企业入驻。

吕梁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材料园区项目规划占地857亩,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通过“一心、两轴、五片区”的规划布局结构将各功能区合理地组织在一起,共同营造标准化生产空间。“一心”指园区中部综合服务中心。“两轴”指贯穿园区的交通轴线,是整个园区的交通、景观、视觉中心,同时也是园区建设发展轴线。“五区”指通过园区道路、景观轴线将整个地块划分为北部生产片区、南部生产片区、行政办公区、生活片区、公共停车片区。其中标准化厂房29万平方米,办公行政用房、职工宿舍等配套设施3.4万平方米,总投资13.7亿元。截至目前已确定入园的企业有:宜兴中国电缆城在吕梁经开区注册成立的山西晋晋电工科技有限公司、山西苏龙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山西朗凯尔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宜住房屋制造有限公司、佛山市东韩科技有限公司、林肯电梯制造有限公司等。

新型材料园区的建设,是构筑承接外引内联企业的平台,是促进企业向园区集中形成“聚集效应”、提高工业经济总量、加快工业化进程、实现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途径。该项目的建成将成为吕梁经开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也为招商项目的落地提供了基础和平台。新型材料园区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到200多亿元,利税约20亿元。(记者 王涛)

[编辑:张晶晶]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