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县女性参政议政意识不断提升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李亚玲)近年来,柳林县党委政府把妇女参政权作为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一项重要衡量标准。全面擘画妇女发展,将男女平等落实落细。

广大妇女参政议政热情高涨,积极主动把自身的追求奋斗梦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在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在精准脱贫的攻坚战中、在维护和谐稳定的基层一线,展现了“半边天”的别样风采。有为才有位!从最近刚刚闭幕的柳林县第九次党代会、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会会议上获悉,本届女代表,女委员比列明显上升。柳林县第九届党代会女代表人数86人,占比25.29%,较上届提高8个百分点,显示出柳林女性在党的代表大会上的参与程度明显提高。柳林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上女代表共有68名,占比33%,比上一届提高了1个百分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柳林县委员中女委员74人,占全体委员总数的36%,较上届提高了4个百分点。会议上女委员们积极献良策、讲真话、出实招。女委员们的提案紧紧围绕柳林县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在经济、文教卫体、社会保障等领域提交了58篇高质量切实可行的提案,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  

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全国三八红旗手的人大代表马金莲说:“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扶持康养项目、支持医养结合,我听后心情非常激动和兴奋。吕梁懿星养老服务中心今后将打造全省一流的精致型乡村养老示范基地,带动全县养老事业蓬勃发展,在柳林乡村振兴中贡献懿星力量”。广大女代表、女委员一致表示:她们将以更加积极向上、认真务实的姿态贯彻会议精神,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练好参政履职内功。紧紧围绕柳林县委政府提出“党建统领、五转一新”工作思路,为全面建设“创新、开放、绿色、文明、幸福”的新柳林用情、用心、用力!在建设“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征程中贡献“她”力量!展现“她”风采!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