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4月30日,交城县检察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冯小军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晓伶,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国平,县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负责人花敏参加会议。

会前,交城县检察院党组严格按照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部署,紧扣这次会议主题制定方案,通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开门搞整顿、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全面自查等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冯小军检察长代表交城县检察院党组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都围绕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六个方面深入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其他与会同志均逐一诚恳提出批评意见,每名同志针对批评意见作了表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随后,县组织部副部长刘晓伶、政法委副书记张国平和县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负责人花敏分别作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对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压推进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意见。

 冯小军检察长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牢牢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各项部署,深刻认识存在问题,有的放矢制定措施。

一是要持续推进教育整顿。提升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关于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群众满意度,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二是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认真梳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整改措施,制定清单、更新清单,促使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

三是要持续推进成果转化。党组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率先垂范、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办案质效,牢牢把握司法办案主责主业,不断创造新的成绩。

[编辑:刘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