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军出席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19周年校庆日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图为市委书记孙大军在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19周年校庆日活动上致辞。 记者 王益炜 摄

5月6日,太原理工大学举行建校119周年校庆日活动。市委书记孙大军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校长黄庆学共同为山西省超级计算中心(太原)揭牌。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递交太原理工大学汾酒奖学奖教金捐赠证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参加活动。

孙大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太原理工大学走过119年的光辉历程致以崇高敬意,向全校师生喜迎母校119岁华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太原理工大学是一所有着深厚报国情怀的世纪学府,近年来围绕服务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力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彰显了教育报国、科技报国的责任担当,特别是对吕梁革命老区给予了巨大支持。今年1月17日,太原理工大学与吕梁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成立了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4月9日,郑强书记、黄庆学校长又共同带队到吕梁考察座谈,共建山西省超算中心就是双方深化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共同努力把吕梁的大数据产业做大做强。

孙大军说,全省上下、各个地市都在奋勇争先,吕梁转型任务尤为艰巨,对科技和人才的需求尤为迫切。太原理工大学科技和人才实力雄厚,完全可以在吕梁这片红色热土上展现新作为,我们也热切期盼有越来越多的太原理工大学毕业生来吕梁书写人生华章、实现人生价值。

孙大军深情地说,一首《吕梁颂》在今年太原理工大学的新年音乐会上激情回荡。有共同的家国情怀,有对革命老区的一往情深,有伟大吕梁精神的持久激励,我们一定能够与太原理工大学携手共创市校发展的美好未来。

汾酒集团向太原理工大学捐赠奖学奖教金1000万元。校企双方将共同探索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新路径和校企合作新模式。

郑强和黄庆学在致辞中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办学和发展情况,向吕梁市和汾酒集团对太原理工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太原理工大学将全力落实好与吕梁市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把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山西超算中心作为校市合作的基础平台,推动太原理工大学各个学科和吕梁全面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转型上为吕梁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持,推动双方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孙大军一行还深入太原理工大学超硬材料联合实验室、设计艺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了考察。 (记者 李雅萍)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