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大槐树景区“五一”假期接待工作完美收官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2021年“五一”假期结束,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通过提早谋划、全面部署、上下联动,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各类安全保障措施的基础上,假日期间持续强化安全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三提升”,坚持“游客为本 服务至诚”的理念,为广大游客和移民后裔营造了一个安全、有序、舒适、欢乐的旅游氛围,圆满完成了“五一”假期接待工作,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精心筹备 精彩活动迎亲人

    大槐树景区以景区文化为核心,结合游客多元化旅游体验需求,以“五一相约大槐树,明朝科举等你来”为主题,推出的“明朝科举汇”“拍出精彩,留住记忆,第二届全民短视频大赛”“劳动最光荣”“人生必回三次大槐树”“明朝美食节”等精彩活动,以及全天20余场文旅演出,受到众多游客的好评点赞。游客普遍反映活动新颖、演出感人、深有感触、不虚此行,大槐树之旅很欢乐充实。

    游客为本 安全至上保平安

    “五一”期间,大槐树景区牢守安全底线,确保游客趁兴而来、安全而归。执行24小时值班制,每日固定值班领导与安全保卫部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白天稽查与夜间巡查相结合,切实将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景区安防监控系统全天不间断正常运行,保障突发紧急事故或人群聚集时时可第一时间发现并到场处理;实行线上实名预约订票,完全分离出入园通道,并安排充足人员与志愿者负责健康码、行程码核验与红外测温、秩序引导、防疫提醒等工作;广播系统播报、LED屏宣传、版面宣传、现场人员提醒等全方位提醒工作,强化游客疫情防控和安全意识。多措并举实现了假期安全“零事故”。

    文明旅游 惊喜服务动人心

    “五一”期间,大槐树景区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们全部坚守岗位、全天在岗,投入到为游客文明服务的一线接待工作当中,投入到倡导文明旅游的宣传工作当中,用文明服务、真诚服务、亲情服务、惊喜服务彰显“根祖圣地 华人老家”的服务形象。此外,负责秩序引导、安全提醒、停车看护的数十名志愿者们,负责交通疏导、安全防护的公安系统、武警部队执勤人员,也成为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

    文明旅游,惊喜服务,洪洞大槐树景区从各方面入手,为游客打造更加温馨、舒适的旅游假期,营造“回家•悦生活”的美好旅游环境。

[编辑:刘娜]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