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文化活动不停歇 有趣有料有热闹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连日来,汾阳市一系列精彩纷呈、热闹喜庆的春节文化活动持续放送,有趣有料有热闹,拉满年味儿氛围感,将欢乐送至千家万户,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让这个春节过得更充实更热闹更欢乐。

在城市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3年“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活动“起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根雕精品展和戏曲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根雕精品展参展作品由市雕塑艺术协会提供,展出时间为1月28日到2月6日,这些根雕作品妙趣横生、形态各异、艺术鲜明,充分体现了根雕艺术魅力。戏曲表演《汾阳是个好地方》《打金枝》等新编、传统剧目婉转流畅、曲调柔美,反映了时代呼声,展示了精神风貌,营造了文明、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现场观众神情专注,看得津津有味,大家在浓浓的年味中感受到了传统艺术的魅力。

在太和桥街道西府社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锣鼓队员们个个精神焕发,身着艳丽喜庆的表演服,跟随指挥节奏,挥动手中的鼓棒,敲起了锣鼓,扭起了秧歌。锣鼓声声,敲出了社区上下一往无前、奋发图强的新气象;秧歌红火,扭出了社区居民对幸福生活的新期待和美好向往,引来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声声叫好。

在阳城镇文侯村,激烈的象棋比赛正在火热进行,参赛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运筹帷幄,一会儿挥兵急攻,一会儿沉着防守,精彩的棋艺比拼吸引了不少象棋爱好者们围观,给大家带来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和活跃了群众的文体生活。(汾阳融媒)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