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县启动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3月15日,交口县启动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统筹凝聚各方力量共识,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助力全县经济大局行稳致远。副县长韩晓宏参加并讲话,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生智主持活动。

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优化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活动包括现场宣传咨询和专项执法,其中,专项执法从3月10日开始至25日结束。

韩晓宏在讲话中指出,要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手段,通过县政府主导、各相关部门协作、消费者参与的消费者权益保护社会共治机制,努力改善消费环境,多措并举提振信心,充分释放消费活力,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出台务实举措,打造消费新场景,激发消费新活力。

韩晓宏要求,一要不断强化消费教育引导工作,提高消费者自我维权能力。要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的加强消费教育引导工作,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二要不断完善制度措施,提高消费纠纷调解效能。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多渠道便捷高效的解决消费投诉纠纷。三要不断强化部门行政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深化商品过度包装综合治理、反食品浪费、涉疫药品稳价保质等专项执法行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活动中,县市场监管局、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县盐业公司、烟草公司等26个单位部门,通过宣传展板、散发传单、政策解读、现场咨询、投诉受理、真假商品对比、打假成果展示等方式,向消费者传播普及有关消费知识、常识,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安全消费、健康消费意识,提升了消费者满意度和消费信心,推动形成消费者权益保护协同共治、多元共治格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讲解识假辨假知识,为消费者答疑解惑,营造出浓厚宣传氛围。此次活动共悬挂横幅10余条,摆放展板30余块,发放宣传彩页20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据悉,下一步,交口县将统筹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净化消费市场环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提振全民消费信心,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全社会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意识。全县各级各部门将聚焦消费者“急难愁盼”问题,全方位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聚焦消费环境优化,群众多元消费需求和消费市场扩容提质,构建“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新格局,助推全县“三优两区”战略深入实施。

全县“3.15”活动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干部职工参加活动。(解德智 郭俊宏)


[编辑:刘凯丽]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