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云就马铃薯全产业链发展在岚县调研考察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image.png

3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乔云带队赴岚县围绕“全面打造杂粮产业链和马铃薯产业链”开展领题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岚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小明,副县长杨秋旺等领导陪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明生,兴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贺建强及市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山西老磨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岚县土豆宴全国推广总部,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岚县农业产业标准化、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状况。

image.png

在调研座谈会上,乔云指出,岚县土壤肥沃、气候适宜,种植马铃薯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围绕打造“全国马铃薯主食化开发第一县”“山西马铃薯种薯第一县”目标,强化马铃薯主导产业建设。要持续聚焦延链补链强链,立足“四有五统一”标准化模式,实现种植、加工、销售全过程标准化、精细化发展,构建一二三产融合、农林文旅融合协同发展的农业现代化新格局。要积极探索市场化、组织化运营方式,不断提升农产品储存、加工转换、科技研发、龙头引领能力,加快推进马铃薯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乔云强调,一要树立质量意识。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高农产品品控质量,推动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树立绿色意识。全面推进“三品一标”建设,积极打造富硒绿色有机农产品,推动绿色兴农,实现农业产业绿色发展。三要树立品牌意识。强化品牌宣传打造,不断放大品牌优势,形成品牌集聚效应。四要树立商品意识。加强农产品生产加工包装和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提高农产品商业化、市场化、组织化程度,积极探索直播电销等销售新模式,拓宽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五要树立标准意识。加大标准化建设,优化生产标准、拓展细分市场、强化标准引领,充分发挥马铃薯区域特色和传统优势,建立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马铃薯产业标准体系。

会上,王小明汇报了岚县农业产业发展的思路和规划。杨秋旺汇报了岚县马铃薯全产业链产业发展情况。

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兴县融媒记者 康东 王晋锋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