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夏家营镇义望村:鼓乐声声逢盛世 喜气洋洋庆佳节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5月26日,夏家营镇义望村的村头巷尾,处处一派热闹景象,这一天,村民们用欢快的锣鼓和喜庆的舞蹈,盛装迎接传统佳节,用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展现了乡村新面貌和村民们的新生活。

活动现场人山人海,村民们扶老携幼,欢聚一堂。铿锵的学校军乐队、震天的锣鼓声、翩翩的秧歌舞蹈、极具魅力的铁棍,充分体现着义望村这片沃土上深厚的传统文化魅力。演出队伍绵延不断,一边表演一边缓缓前行,每一个表演,每一阵呐喊,都引得现场群众连连叫好。

近年来,夏家营镇义望村两委在加强基层组织领导,强化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上下功夫,如今的义望村村风文明,民风淳朴,各种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极大的满足了村民们的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擦亮了义望村的“文明样板”,乡村文明程度有了大幅度提高,村民们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节节攀升。(交城融媒记者 范英哲)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