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检察与妇联联动 携手慰问送“未”爱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环保资源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最高检、全国妇联联合部署开展的“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5月31日,交口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共同走访慰问一起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司法救助走访调查,送去温暖和关爱。

具体案情

该案件被害人是一名未成年女性,来自于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她的母亲因在家照顾她而无法工作,弟弟也正在读职高,一家人的开支全靠父亲打零工和务农维持,生活比较困难。案件发生后,未成年被害人及其父母的心理遭受了巨大打击,让生活本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携手送“未”爱

交口县人民检察院受理该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县妇联,积极筹备联合慰问及走访调查活动。检察干警与未成年被害人深入谈心,了解他们生活、学习、思想状况,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同时,鉴于该未成年被害人家庭经济条件困难,交口县检察院将按照相关规定,依法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缓解其经济困难。

交口县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对内对外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司法救助与案件办理相融合、经济救助与其他救助方式并用的多元救助模式,提高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办理质效,促进国家司法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交口检察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