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高雅艺术进基层义务巡演活动走进岚县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图片新闻

   7月17日,“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高雅艺术进基层义务巡演活动在岚县会展中心激情上演,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吕梁市艺术学校的师生为岚县观众带来了一场高雅的文化艺术盛宴,受到大家的频频点赞。

    演出在代表山西剧种并荣获全国第22届小梅花“专业组”集体项目金奖的晋剧《打虎上山》中拉开帷幕,笙与琵琶重奏《我的祖国》、《送我一枝玫瑰花》,弦乐四重奏《梁祝》,笛子独奏《陕北往事》,二胡独奏《兰花花叙事曲》等让观众着实尝了一把鲜;荣获全国第22届小梅花“专业组”集体项目金奖第一的《双挂画》晋剧表演中,演员们凭借精湛的演技、扎实的演唱功底和高超的艺术表现力博得阵阵欢呼声喝彩声;最后,巡演在弦乐四重奏加合唱《我爱你中国》中圆满落幕。

    据了解,本次“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高雅艺术进基层义务巡演活动,通过走基层巡回演出形式传递红色精神,传播高雅艺术,将优质的文化资源送到群众身边,丰富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他们真切感受传统艺术的魅力,用音乐的力量助推乡村振兴。(梁海珍 邸媛)

    岚县新闻办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