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交警立足实际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守护行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王唯、马丽琴)为打好“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交城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扎实开展农村安全守护专项行动,有效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70周年大庆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强化分析研判,做好事故预防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特点,梳理事故多发、易发点段,并积极联合安监、运管等部门,实地排查连续下坡、视距不良、临水临崖等事故多发、危险道路,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进一步有针对性地抓好跟踪落实,最大限度地消除事故苗头隐患,坚决防范和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强化巡逻管控,做好路面巡查工作。针对农村道路货车载人、人货混装、面包车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特点,认真组织策划,采取定点执勤及流动巡逻相结合、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的勤务方式,严查“酒驾毒驾”、涉牌涉证、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货车超载超限、改拼装、加装高栏,低速车违法载人和摩托车超员、不戴安全头盔等易引发安全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全方位营造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有效净化辖区路面秩序。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民警除深入基层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外,始终把宣传活动贯穿到执勤执法中,积极向村民发放道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提醒驾驶员要树立安全出行的意识,督促其摒弃交通陋习,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车、文明出行。依托农村“两站两员”做好日常交通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将交通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使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养。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