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煤业紧抓“蛛丝马迹”为矿井提供安全保障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为不断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筑牢矿井安全根基,中兴煤业以“消除安全盲点、梳理隐患薄弱点、扩大监督覆盖面”为主线,对矿井实施以点带面、由表及里的安全管控模式,揪住“蛛丝马迹”不放松,为矿井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该公司对安全生产中的重点、难点和关键工作进行再梳理,找准安全薄弱点,建立风险档案。通过常态化安全巡查、动态化突击检查和专业化安全监察,对薄弱点进行严防死守。重点关注顶板管理、轨道运输、人的不安全行为,从设计、施工、质量、操作等关口超前管控、压实责任,保障安全生产。

    该公司将岗位作业流程和安全确认为作为隐患治理的“排查仪”,不间断地排查各环节、各流程、各岗位。从最细微处筛查,从最细节处查找,用流程确保职工行为操作规范、岗位安全达标,以安全确认彻底堵塞现场安全漏洞。一旦发现隐患,无论大小,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治,做到闭环整改销号管理。

    该公司加大安全包保力度,自上而下签订“自保、互保、联保”责任书,凡因作风不扎实、执行力不到位、管理上有漏洞的,都要实施“一条线”连带责任,对责任人进行履责约谈、诫勉约谈,强化安全动态监管,压实责任追究体系,形成“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机制。中兴煤业充分发挥群监岗、青安岗的积极作用,拓宽“安全卫士”的巡查范围,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程月娇)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