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峪煤业吹响四季度安全生产“集结号”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水峪煤业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工作会精神,近日,主动出击、全盘谋划,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四季度安全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深抓思想认识。该公司及时召开四季度安全工作会,传达集团公司安全工作会精神,安排部署四季度安全工作,动员干部职工认真形势,切实抓好四季安全工作。同时,开展观看安全警示片、案例分析等活动,坚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安全规程、安全法律法规等安全知识,教育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产第二”思想,使干部职工从思想上筑牢防线,绷紧安全弦,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意识转变。

    严抓现场管理。该公司加大安全检查、薄弱环节及“三违”人员、不履职人员的督察力度,切实把问题查准、查清、查透。同时,严格执行工作面技术审批制度、生产现场办公制度、安全现场验收等“三项制度”和一通三防、防治水“两个评价”,确保采掘开工作面的验收到位、许可到位。加强特殊人群、特殊地点、特殊时段的安全管理,对各类重点工程、零星工程和非正常作业点严格做到“六到位”、“两必须”。

    细抓隐患排查。该公司严格执行隐患闭合管理和隐患升级管理,要求各业务职能部门检查人员在隐患排查中,从各个层面及责任落实、制度执行等方面深层次剖析隐患产生的原因,制定防范措施和管控办法,从源头控制隐患问题反复发生。同时要求严格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隐患整改和督促检查,对隐患整改不及时、隐患整改弄虚作假、隐患整改不及时造成职工违章作业的,进行严厉追查问责。

    实抓工作措施。该公司把安全管理的措施和责任真正落实到行动上,在具体工作中做到防微杜渐。各级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深入现场,把抓检查、抓整改、抓落实结合在一起。同时在安全培训上,结合工作实际分阶段、分层次进行培训,使广大职工易掌握、易理解,确保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奠定坚实基础。(郭丽萍)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