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金生:吕梁中长跑项目的领跑人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视频新闻

    中长跑项目曾是吕梁竞技体育的重要项目,在上世纪80年代,吕梁的运动健儿在这个项目上摘金夺银,影响深远。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重视程度的增加,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也加大了中长跑方面的训练力度,武金生就是我市中长跑运动发展的推动者之一。

    每天开始训练前,武金生都会给队员们做思想工作。作为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的老牌中长跑选手,他希望这一届学生能够在自己的督促下拿到好成绩,重现当年的辉煌。

    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教练员 武金生:吕梁人有个传统,吃苦耐劳,艰苦朴素,有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最近我们校长又恢复起了以耐性基础,利用地方优势,又发展起了地方传统项目,耐性中长跑又恢复起来。

    中长跑是一项十分考验耐力的竞技体育项目,在日常的训练中,队员们只能靠“量”来打磨耐心。对于武金生和这支队伍,每天近10公里是他们的家常便饭。

    体育竞技没有捷径,尤其是像中长跑这样的体育项目,更是需要日复一日对身体和心理承受极限的磨练。在这支长跑队里,武金生总会陪着自己的队员一起训练。经过刻苦训练,武金生带着自己的队员南征北战,取得了不少好成绩。

    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教练员 武金生:中长跑项目是去年成立起来的,经过一冬天的训练,在近十年左右没有在省里面拿冠军,拿过好的名次的基础上,今年光中长跑我们就拿了三块金牌,在省运会上,还又参加了在历次社会上的一些组织的半程马拉松比赛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今年四月份绵山比赛取得了第一名,六月份的晋中榆次国际马拉松取得第二名,北武当的比赛取得了第四名。

    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中长跑队员 付淋丹:从去年冬天12月份跟的武教练,开始训练,然后今年四月份在绵山山地马拉松取得女子十公里的冠军,接下来也参加了许多马拉松赛,名次也不错。

    一年多的培训,武金生发掘了不少中长跑的好苗子,也向外输送了不少人才。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让吕梁的中长跑有更多的后备力量,让中长跑成为吕梁竞技体育的一面旗帜。

    吕梁市体育运动学校教练员 武金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是必须的,用我们校长的话说就是,做好我们自己能做的事,做好我们自己喜欢做的事,能做的事,这也是我们一生的荣耀吧。

    记者:刘晓云 刘 涛

    吕梁第一民生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