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交警队深入残疾人技能学校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12月4日下午,吕梁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副书记宋东明带领综合办人员,深入辖区残疾人技能学校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宋东明副书记以今年交通安全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教育广大师生安全文明出行一定要从自身做起,鼓励大家要当好小宣传员,向自己的父母、亲友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告诉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交通安全小细节,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同时,鼓励所有同学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课堂上,大队宣传民警,根据孩子们的认知能力,通过有趣的图文动画等通俗易懂的方式,从遵守道路交通信号灯、识别道路交通标志、安全过马路、乘车系安全带、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翻越隔离护栏、安全规范乘坐校车等方面,将交通安全知识生动有趣的讲解给孩子们,让在座的每一位特殊的学生身临其境的感受到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活动中,宣传民警还宣读了《致全市中学生的一封信》,号召广大师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