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安全教育走在前 警钟长鸣保安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崔雪娇)为提高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升“守规则平安行”文明出行意识,12月12日下午,汾阳市交警大队宣教股民警为辖区邮政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投递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测试。

    培训中,民警根据投递员多数以电动车、摩托车等为出行工具,配送过程中易引发交通事故这一特点,通过交通安全课件以案释法,详细讲解了员工骑行配送中未带头盔、超速行驶、驾车使用手机、闯红灯、逆向行驶、随意变道、无牌无证、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呼吁大家在参与交通过程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增强自身交通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争做遵规守法、文明出行的先锋员。

    培训结束后,民警还对听课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测试,使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培训,接受教育人数共计60余名。通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的文明交通意识和规范出行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携手共建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