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石区人民医院:入户走访查民情 温暖入心解民忧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法制交通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高淑芳)带着对贫困户的牵挂,近日,离石区人民医院马玉蓉院长,副院长张兵兵一行深入帮扶点信义镇崖窑湾村开展扶贫工作,进村入户再次了解核对贫困户基本信息、生活情况,为贫困户脱贫致富出谋划策。

马玉蓉第一时间走访了贫困户杨新平,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现场为杨新平量了血压,不时询问他用药情况。同时,还为他送上口罩,贴心示范口罩的正确戴法,并叮嘱他,出门带好口罩,科学防范,做好自我防护。

“脱贫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各帮扶责任人要进一步完善帮扶手册,确保帮扶责任人对帮扶手册精准掌握,填写正确。在走访中对贫困户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上报,尽最大努力解决贫困户的困难。”在村委查看工作进展情况时马玉蓉说道。

在帮扶贫困户家中, 张兵兵详细了解了其生产生活现状和经济收入情况,通过交流得知,他一直被腰疼所困扰,其父亲近日也因摔倒而卧床休息,张兵兵当即为贫困户联系了骨科大夫进行现场诊治,看望了贫困户的父亲并送上慰问金,查看了老人的伤势,嘱咐老人家要多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贴心的话语、殷切的关心,让贫困户们感受到了暖暖的温情。通过入户交流、现场义诊等活动,帮扶干部用实际行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赢得了群众的信任,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也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