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宣传教育进农村 安全知识暖人心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刘芮宇)为全面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口县交警大队采取多种宣传形式,积极开展“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走进双池镇蔡家沟村,通过悬挂“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条幅,发放“一盔一带”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张贴严禁三轮车违法载人海报,面对面向村民讲解超员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引导群众开车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戴好安全头盔,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村民对“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的认知。

通过活动,使平时忙于生产的农民群众对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安全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认识,有效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加固了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今后,大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把交安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把道理讲到村民“心坎上”。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