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口交警用好农村“大喇叭” 吹响“一盔一带”宣传号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张晓琴)“村民朋友们,大家骑乘摩托车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不要乘坐农用三轮车,拒绝酒驾,系好安全带……”7月8日,农村大喇叭里传来交通安全宣传之声,这是交口交警大队为深入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工作,利用农村“大喇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针对农村群众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农用三轮车、老年代步车较多的实际,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农村,通过村委会大喇叭向农村群众讲解近年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驾驶人骑乘摩托车要戴好安全头盔,驾乘车辆要系好安全带,自觉抵制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超员超载、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增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使他们充分认识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守法驾驶、文明行车,树立正确交通安全理念。

民警利用“大喇叭”宣传交通安全,在不影响人民群众劳动生产的同时,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群众也喜闻乐见,不但增强了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还强化了农村地区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本网原创 禁止转载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