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交警开展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行业使用安全带示范活动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本网专稿

黄河新闻网吕梁讯 为落实“一盔一带”治理,推动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行业开展使用安全带示范活动,近日,柳林交警大队深入客运公司组织公路客运和旅游客运行业开展使用安全带示范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辖区没有正确佩戴安全带诱发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强调日常生活中驾驶车辆正确佩戴安全带的重要性。讲解在佩戴安全带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确保让安全带发挥应有的作用。随后,交警上车和驾驶人、乘客互动,一边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单,一边将“安全带”警示贴贴至乘客可以看到的醒目位置,并细心讲解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及发生交通事故时,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所带来的两种不同后果,引导广大乘客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编辑:梁燕则]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