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市农村宅基地有效利用调研专家座谈会召开刘振国参加

黄河新闻网 > 吕梁频道 >  聚焦吕梁

 7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陆铭一行来到我市,围绕农村宅基地有效利用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振国出席座谈会。

刘振国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宅基地是农民最大的资源和资产,利用好农村宅基地,是科学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保护农民土地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此次调研的意义,按照“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要求,转变固有思维,突破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探索农村宅基地盘活利用等工作;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调研组的工作,协调解决好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此次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希望调研组能够深入细致把调研工作做好做实,通过挖掘具体案例,写出具有前瞻性、操作性的调研报告,让农民有限的财产盘活起来,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让农民生活更加幸福。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市关于农村宅基地有效利用开展情况报告。调研组表示,将深入离石、临县、岚县等地,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广泛收集资料,并结合吕梁前期调研工作,尽最大努力撰写具有学术价值和实际利用价值的学术报告,为促进吕梁用好农村宅基地资源,推动吕梁农村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刘子璇)

[编辑:白丽红]
  • 黄河新闻网
  •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